CPA(Cost Per Acquisition)基本介紹
對企業來說,每一塊錢都是重要的,因此如果沒有對 CPA 有基本的認識或了解,就很容易花大錢但沒有得到任何的成效。而廣告商主要的收費方式有三種:
Cost per click(CPC):每次點擊成本
Cost per mille (CPM):每一千次點擊成本
Cost per acquisition(CPA):每次行動成本
大部分的行銷人員都會選擇 CPA,因為他們可以自由決定此次活動的轉換目標,可以是廣告點擊、會員註冊或電子書下載等,而且只要在轉換活動時再向廣告平台付費,是一個較彈性的方式。
CPA 該如何計算?
CPA 的計算非常簡單,只需要將該活動的總成本除以特定時間內產生轉換的總數量即可計算出 CPA。
舉例來說:
如果您花10元讓一個人註冊您的會員,CPA 就是10元,10/1 = 10。
如果您花25元讓10個人註冊您的會員,則 CPA 為 2.5元。25/10 = 2.5。
該如何分析 CPA 成效?
CPA 可以讓您知道要花多少錢才可以取得客戶,若能成功將低 CPA 可以當成一個信號:
您的所採取的行動有發揮作用
您正在有效的管理公司的資金
您可能可以看到收入不斷增加
CPA(Cost per acquisition) vs. CLTV(customer lifetime value)
想要對 CPA 有更深入的認識,可以將它與另一個行銷指標-客戶終身價值做比較。
CLTV 為企業可以從客戶身上賺取的總收入,從最初開始購買,至客戶不再進行任何購買,其公式為 CLTV = 客戶價值 X 客戶平均壽命。
CLTV 與 CPA 的比率顯示了您能在每個客戶身上獲得多少收入與獲取客戶的成本,這個比率可以讓您知道那些客群是有利可圖的,並幫助您能夠進行更長遠的規劃,將資金花在刀口上,
CLTV與CPA的比率(CLTV:CPA)顯示了你能在每個客户身上獲得多少利潤與獲取客户的成本。
根據研究統計,,良好的 CLTV:CPA 比率為 3:1,如果您的比率為 1:1 或低於 1:1 表示您獲取客戶的成本超過了可以從他們身上獲取的收入,但若比率為 4:1,則表示收入大於成本,可以考慮進行其他的活動來拓展客源。
有效降低 CPA 的方法
當您提高轉換率時,您的 CPA 就會跟著降低,但這並不是唯一的方法,接下來將介紹有效將低 CPA 的方法:
提高網站排名
網站排名會影響到您在搜尋引擎結果頁(SERP)中的位置,進而影響到轉換率,其會影響網站排名的因素有很多,包含了點擊率(CTR)、關鍵字與廣告文案等等,好的網站排名能夠讓您的網站有更多的曝光。
目標定位的設定
要隨著不同的活動轉換目標,舉例來說,您今天想要吸引更多年輕的用戶,可能就需要盡量以有趣的方式來進行活動的規劃,有準確的目標設定才有辦法吸引到準確的受眾,否則會發費大量的資金,但仍沒有任何的效果。
優化登陸頁面
當一個用戶點擊您的廣告時,映入眼簾的就是登錄頁面,因此您的登錄頁面對轉換率有很大的影響,需要準確的知道客戶的需求與期望,才能有效的提高轉換率。
而進行 A/B 測試能夠比較不同版本的登錄頁面之成效,並持續的進行優化與調整,達到最好的狀態。
創建針對行銷漏斗的活動
行銷漏斗總共分成了五個階段:
- 認知:最初階段:您的用戶是一個客戶、訪客或粉絲
- 考慮:深入階段:他們開始與品牌進行線上互動
- 轉換:他們成為潛在客戶至忠實客戶的過程
- 忠誠度:客戶決定加深他們對您品牌的認識時
- 擁護:客戶願意成為品牌大使並幫助宣傳品牌資訊
假設您的目標受眾目前處於轉換階段,若讓他們觀看產品廣告,可能不會有任何效果,但若他們看到產品的製作過程與競爭對手不同之處等等,才更有機會讓他們朝漏斗的下一個階段邁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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提高網站性能
網站加載速度也會影響到網站排名,根據統計,網頁加載時間超過兩秒,有超過40%的用戶會跳出,而大約80%的用戶不會再次登入網速不佳的網站。
提高網站性能有許多方法:
圖像壓縮:使用圖片壓縮器,在不影響圖片品質的情況下減少圖片的檔案大小。
啟用瀏覽器暫存:將您的網站資料儲存在用戶的瀏覽器中,能夠減少用戶再次登入的加載時間。
降低 CPA,將資金最大化
將成本維持在最低水準對企業的營利至關重要,這也是為甚麼許多企業都會著重於降低成本,而有效降低 CPA 的方式之一,就是將資金放置在能夠帶來最多用戶的地方,有效提高轉換率就能有效的降低 CPA。
讓數位行銷公司用五種方法替您降低 CPA,減少行銷成本
一間企業如果想降低成本,那麼控管與降低 CPA 就是關鍵之一。與經驗豐富的數位行銷公司洽談合作,能夠幫助您精準設定目標,有效吸引到準確的受眾,並且持續進行網站的優化與調整,讓您不僅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預算,還能收獲良好的廣告效益!